close

  13.jpg   

又到了出產芋頭的季節啦一定要非吃不可

記得今年過年有跟豆爸一起做芋泥球,評價還不錯說!今年不知道會不會再做來吃^.^

文章請點--->▌S & A 廚房▌自製芋泥球 x 不輸基隆x珍

不過比起芋泥球,我更想要吃的芋頭料理是--->芋棗

前一陣子豆媽我就一直跟豆爸吵著要吃芋棗!吵了好久~最後豆爸終於答應要做給我吃!哈~

第一次吃到老公做的芋棗~~~覺得超幸福的啦

這次豆媽就來分享"芋棗"怎麼做囉!食譜參考-愛料理

首先,準備兩顆芋頭,這兩顆大約85元

  削皮-->切塊

1.jpg

第二步驟:將切塊好的芋頭,放入鍋內蒸熟(蒸好用筷子搓搓看芋頭,搓下去鬆軟的話就是熟囉)

2.jpg

第三步驟:將芋頭搗成泥狀

3.jpg  

第四步驟:搗泥過程中拌入

--->太白粉半杯米杯,糖半杯米杯,油2匙,鹽1小匙

其實豆爸多半都是憑感覺加調味料啦!我大概描述調味料的量比例...

我想做菜經驗豐富的朋友們,應該時常會憑感覺加調味吼

如果是我的話,就沒辦法到這境界啦~~我是菜鳥廚娘><

9.jpg  

第五步驟:將搗好的芋泥,搓成一顆顆橢圓形狀

6.jpg

7.jpg  

第六步驟:起油鍋,炸芋棗們囉~

4.jpg  

賢夫炸芋棗中!!!

5.jpg  

第七步驟:炸到芋棗變金黃色後,就可以瀝油撈出!完成啦!

12.jpg  

剛起鍋的芋棗,好香酥啊起鍋後就嗑了好幾個

8.jpg  

豆爸試過,有裹太白粉的芋棗沒有裹粉的芋棗

炸出來的差別???

以下芋棗的比較--->賣相就有差喔!其實芋棗不用裹粉就可以炸了喔!(記得唷~)

有裹粉與沒有裹粉,炸出來的都很好吃啦

我好愛吃這一味啊好好粗喔!

11.jpg  

以上就是今年秋天做芋頭料理的第一發---芋棗

外皮香酥,內餡芋頭Q軟 x 真的不輸外面賣的捏

若一次做太多,可以放冷藏冰!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用烤箱烤一下

烤箱烤過後,熱熱的芋棗,吃起來外皮還是一樣酥酥的喔

我家豆爸好膩害喔!

下次.......再叫豆爸做芋頭米粉給我吃好了!或是...芋粿ㄎㄧㄠ?蜜芋頭?芋頭餅?

哈哈哈,我若再繼續跟他點菜的話,他應該會k我吧

10.jpg  

這一味好吃的芋棗,小時候都是阿嬤做芋棗給我吃!

現在換老公做給我吃~~真是幸福謝謝我的好老公

好啦!以上的就是這次的芋棗食譜分享文~~獻上囉~~

喜歡吃這一味的朋友們,也自己動手做做看吧!一定會愛上d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酥芋棗 中式點心 芋頭
    全站熱搜

    豆媽咪(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