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785  

部落格停擺好久啊(一整個發懶狀態),是該來寫一下二寶芽妹的孕期記錄了

豆媽我現在已經懷孕6個半月囉

時間過得越快,我的球就越來越大(記得之前懷豆豆龍的時候,時間好像沒有過這麼快)

再撐3個月我就可以卸貨囉~加油!加油

今天豆媽就來分享**我的妊娠中期17w~29w**所做了哪些基本檢查

(ps.還會有可愛的超音波照給你們看喔)

cats

孕*週數15週-19週

自費項目的檢查:最新四指標母血(抽血檢查)這是唐氏症篩檢更進一步的精細檢查

上次豆媽已經做過二指標母血,報告出來沒有問題就繼續做四指標母血檢查報告一樣沒有問題喔!

111

孕*週數20週-24週

自費項目的檢查: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2015/02/15)

這項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是一種非襲性的產前篩檢方法,用來篩檢胎兒有無異常

可篩檢出約80%的胎兒先天性的構造異常(照高層次超音波過程約20分鐘)

照高層次超音波的過程中,豆爸也在一旁陪我

檢查過程中,醫生很仔細的照寶寶的細部構造!看看寶寶的腦部構造.臉部.胸腔.腹腔.四肢...等等有無異常。

最後檢查出來寶寶都沒有問題喔!是胎健康寶寶檢查完之後,我跟豆爸整個就好放心~哈

唯一有問題的是我啦,醫生說我有妊娠高血壓要多注意飲食(少鹽.少油.忌高熱量及甜食啊!)

妊娠高血壓病人出現下列症狀:(1)血壓大於160/110mmHg,(2)蛋白尿大於2+,(3).全身水腫,(4).噁心、嘔吐、頭痛、視力模糊、頸部僵硬,(5)小便量減少,(6)體重快速增加(每週增加2公斤以上),(7)上腹部疼痛,就是嚴重的子癲前症,則需要馬上住院觀察及治療。

對於輕微的妊娠高血壓病人患者建議在家中休息,減少活動量,每日注意水腫程度,密切監測血壓變化,並以口服降血壓藥物控制血壓,飲食的控制要維持高蛋白的飲食來補充尿中流失的蛋白質,勿吃太鹹或含鈉高之食物。

我懷豆豆的時候,好像也有妊娠高血壓,那時候對飲食都不敢輕忽~~~不然發作起來很可怕!

這次懷芽芽妹,有發作一次兩次,會突然頭痛脹脹的或是呼吸不順暢.視力模糊,發作的時候就趕緊躺床休息~

豆爸那時候還被我嚇到因為我整個人不舒服一直昏睡...豆爸就一直問我:妳有好一點了嗎?你有好一點了嗎?

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受ㄟ,真希望接下來的幾個月能平安的熬過...

 

2

孕*週數24週-28週

自費項目的檢查:妊娠糖尿病篩檢<32週做 (2015.03.09)

什麼是妊娠糖尿病?

    一般,媽咪吃甜食和水果是不會導致妊娠糖尿病的。所謂的「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前沒有糖尿病病史,但在懷孕時卻出現高血糖的現象,它的發生率約百分之一到三。主要會發生高血糖現象是因為產婦的身體對碳水化合物產生了耐受性不良而使得血糖偏高。在您懷孕時,碳水化合物的代謝變化是會隨著懷孕期的增加、人類胎盤泌乳素(HPL)、動情素及黃體素等荷爾蒙分泌濃度的升高而改變,一旦身體對胰島素的阻力增加,胰島素的需求量便會更加大,而妊娠糖尿病也就這樣悄悄的發生。一般而言,妊娠糖尿病一般可以分為兩種狀況,一種是通常在懷孕前,就已經是診斷為糖尿病;另外一種則是在懷孕期間才發生或首次被診斷出有耐糖不良的情況。

妊娠糖尿病對胎兒有哪些的影響呢?

    由於母血和臍帶是相通的,因此胎兒也處於高血糖狀態,胎兒的因應措施就是分泌更多的胰島素來消耗母體而來的高血糖,因為母體通過胎盤到胎兒的血糖過高,胎兒的體重會比較重,各個器官也長得比較大,但這並非是好現象,因為各器官必須更費力的作功來運轉各器官的功能,所以胎兒也會覺得比較累,而胎兒則可能會造成:先天畸型、胎死腹中、新生兒死亡、巨嬰症、新生兒呼吸窘迫症候群、新生兒低血糖症、新生兒黃疸症或低血鈣症等,這些問題處理起來都相當麻煩。若未能及早發現妊娠糖尿病並予以控制,將容易導致巨嬰症,生產時發生肩難產或需要剖腹產的機會會大增。如果產婦血糖控制良好,且能按時產前檢查,並且,未發生其他內科或產科的合併症時,盡量等到足月再生產,週數超過38週,胎兒發生肺部成熟不足的機會將大為減少。另外若生產前血糖控制不良,將容易導致新生兒低血糖。如果產婦經過醫師診斷確定為妊娠糖尿病,請先不要過度擔心,只要好好和醫師配合,大多數是可以很安全地生下您的寶寶。

33

這項檢查是最難熬的檢查了,要喝50克糖水(懷豆豆龍時,我第一次沒有過,還喝了第二次,抽了3次血!整個很印象深刻)

這次喝糖水檢查是在下午,我中午就空腹不敢吃東西怕會影響檢查結果,但護士都說可以吃(我還是不敢吃)

下午要去產檢的前一小時把那杯甜到不行的糖水喝下,一直作噁.......!我還分了好幾口才把那杯喝下肚到產檢結束,下午4點才吃午餐(我整個餓到不行!孕婦真的不能飢餓到~~會想發脾氣)豆爸趕緊帶我去吃我愛的咖哩炒麵,那重口味的咖哩終於把我口中的糖水味給蓋掉了!不然真的好噁心...

最後報告:我安全PASS了!還好不用再喝第二次

24週產檢,照超音波時,很意外的拍到妹妹的可愛臉龐

豆豆看到超音波的時候,一直說妹妹在睡覺zzZZ...妹妹妳快起來!

(大寶的童言童語...實在是很可愛)

563

豆爸一直說芽芽妹跟豆豆龍的鼻子長得一模一樣樣!於是我就翻出豆豆大約8個月時的4D超音波照

666

比對一下芽芽妹第一張的超音波照,還蠻像的內好期待妹妹的出生喔!不知道她會像誰?

45

懷孕至今6個半月,我的大寶豆豆每天都會摸妹妹.跟妹妹說話.跟妹妹玩~晚上還要摸著我的肚肚,說要摸著妹妹睡覺!(胎教幾乎都是我跟大寶豆豆在做呀!孩子的爸好忙!忙打電動阿)

我想妹妹出生以後,豆豆哥哥應該會很疼愛她哦

655

以上就是大肚婆我妊娠中期檢查的簡單紀錄啦!大項目的檢查都完畢了!二寶芽妹也很健康媽媽我的身體狀況也算OK!該吃的食補都有吃啦

只是到目前為止,我的體重已經胖10KG啦><希望不要胖超過15KG啊(但我覺得應該很難)

接下來就要進入懷孕的後期了,希望一切順利囉!期待下一次的孕期記錄貝,豆媽有空再來分享

 

PS.該好好認真文章了啦~~好像每次都這麼說><哎呀!我會努力的!!!(反省中...)給我一點時間啦!!!哈哈哈XD

 

 

arrow
arrow

    豆媽咪(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