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8  

進入懷孕後期階段(29w以上)已經很久了,現在才有時間來update太偷懶ㄌ

豆媽目前懷孕35w5d囉!再不到10天就足月了!趕快來發一篇懷孕紀錄

不然怕到時候二寶蹦出來...更沒有時間阿

在後期階段,比較重大的檢查項目已在懷孕中期都檢查了!!

豆媽都有安全通過哦(最令我擔心的*妊娠糖尿*有安全通過!超開心的!好家在不用再喝第二次的糖水檢測)

所以在孕29w-33w內有去產檢的話,就是測基本的尿糖。尿蛋白。體重。血壓。胎兒心跳。照4D超音波

直到34週-36週才要再做最後一次的孕期篩檢!!

孕*週數34週-36週

自費項目的檢查:B型鏈球菌檢查&披衣菌 (2015/05/20)

123

B型鏈球菌檢查&披衣菌 如何篩檢?

醫師使用無菌棉棒採檢,孕媽咪之陰道分泌物,再將檢體連同檢驗單送至檢驗室即可!

B型鏈球菌是一種常見的腸內細菌

約10至35%健康婦女的下腸道或陰道裡,可能發現B型鏈球菌。

根據國外統計,100個孕婦中有產道B型鏈球菌潛在感染的就佔了30個。

但是國內初步估計,孕婦帶菌的比例大約在10%左右。

懷孕媽咪感染後容易引起早產、死產或是流產等問題。

對新生兒而言,B型鏈球菌則是敗血症和腦膜炎及肺炎最常見的原因,

而帶菌媽咪的產道可能讓新生兒暴露在此感染源的風險提高,

由於懷孕媽咪本身不一定會有症狀,因此產前的細菌培養篩檢就更為重要。

新生兒發生感染的機率將近1%,因而帶給新生兒極大的生命威脅。

我國目前因受限於僅有各醫院零星調查研究,沒有全國數據,

因此,B型鏈球菌的篩檢尚未納入產檢相關預防措施。

但產婦若曾經檢出B型鏈球菌,不妨先告知醫師,讓醫師做好保護新生兒的措施。

新生兒感染危機

新生兒除了早產、先天異常之外,最常面臨的危機就是感染。

B型鏈球菌感染由於會造成敗血症、腦膜炎、新生兒肺炎,嚴重者甚至可能致死。

因此,越來越受到重視。大腸桿菌、B型鏈球菌都是常見造成新生兒感染的細菌;

其中大腸桿菌由於普遍存在,目前並沒有特別的預防措施。

及時篩檢,預防性治療,保障新生兒安全

篩檢的時間點以懷孕三十五至三十七週較適合。

總之盡可能在生產前2至3週完成即可。

篩檢過程簡易,類似內診,進行陰道和肛門口的B型鏈球菌培養篩檢。

正式報告約需3至5天,可於下次產檢時再一起看報告。

陽性報告的孕媽咪可於生產前給予預防性抗生素治療。

準媽媽常會擔心,在生產過程使用抗生素會不會對寶寶有不良影響?

其實大多數的抗生素對於寶寶都相當安全。

經過適當的預防性抗生素使用,寶寶受感染的機率可以降低一半以上。

披衣菌感染對懷孕有何影響?

披衣菌感染容易導致子宮外孕的發生率明顯上昇。

孕婦遭披衣菌感染若未治療,有百分之五十的機率造成新生兒結膜炎,容易導致新生兒失明。

有百分之二十的機率導致新生兒肺炎或其他呼吸道疾病,嚴重時甚至引發死亡。

上述的細項,就是豆媽在34w做的這兩項檢查!希望可以pass囉!

接下來就是兩週一次產檢。一週一次的產檢

離卸貨的日子也就越來越近了(雖然是第二胎,但心裡還是會緊張ㄟ)

35

好啦!太久沒寫懷孕日記~來分享一下近況吧!!

很多人都說我沒有胖到!哪有啊!我都胖了15kg了...還說沒胖到(自己都不敢量體重了)

在懷豆豆的時候,共胖了20公斤!懷這胎開始我就一直說要控制體重,控制體重!!結果還是胖了這麼多

算了啦!等生完再努力餵母奶+控制飲食,慢慢瘦囉~(必經過程嘛!)

11

對啦!要分享這次懷孕換ㄉ好孕禮啦...

這是上網登入孕媽Q寶填會員資料就可以兌換喔!

內容物:副食品餐具.尿布.施巴試用包.施巴媽咪妊娠紋霜

333

麗嬰房時尚寵兒禮兌換

 321.jpg6.jpg

寵兒禮內容物超級豐富!!!光是那個揹包就很吸引人了!!(豆爸揹著)

媽媽奶粉.寶寶襪.魚油.膠原蛋白飲.奶粉分裝盒.奶嘴.泡泡浴露.紗布巾.坐月子藥草包.濕紙巾...等等

而且還附有收納夾鏈袋!可以拿來裝東西!好方便

654.jpg  

趁這次去麗嬰房兌換寵兒禮時,順便購入2寶缺少的物品...

且孕媽咪首購禮可以享有79折優惠喔(趁這次一次買齊)

就基本的物品**初生兒用品**

紗布衣服。枕頭。襪子。手套。奶瓶清潔精。包巾。寶寶鞋。豆豆的防蚊液

(女生的東西啊!都是粉紅色的!好夢幻好可愛)

這次懷二寶豆爸也省不少錢,因為我的親朋好友給了我好多恩典牌衣服及日用品~超級感恩的

所以有很多東西都不用買哩!家裡都有(當初豆豆的衣服我也留了不少,這下可以傳承給妹妹穿囉!)

1234

有媽咪好孕禮可以拿之外!我們還體驗了蛋糕試吃的機會喔!嘿嘿...有拿又有得吃

這家是內湖有名的麵包劇場,體驗蛋糕是帕瑪森舒芙蕾起士蛋糕

起士蛋糕很綿密...很香很好吃!但豆爸不喜歡這味~~~所以吃過就好

關於彌月蛋糕...再慢慢的試吃囉!

58

總之呢...在懷孕後期的這段日子!!二寶沒有讓我很不舒服啦!!都順順利利的這樣...

豆爸有時間的時候,也會帶我們出去走走...大肚婆想去哪兒???豆爸就會安排帶我們去

當皇太后的日子要結束了!嗚嗚!

22.jpg  

21.jpg

00.jpg  

66

1234.jpg  

最近比較讓我的事..是大寶哥哥豆豆啦!!我擔心...我若去生產了...他怎麼辦勒???

一天24H都黏著我...突然間看不到我...他會怎麼辦???肯定會抓狂ㄉ找我吧!!

所以近期一直跟他溝通~媽媽去生妹妹!!你要乖乖喔~你要當哥哥了!!要懂事點

(豆豆也很貼心,一直說要陪媽媽我去醫院生妹妹~還說要照顧我!!)聽了我都要哭了!!港動

458

123

時間真ㄉ過很快...3+1的日子即將來臨!!到時候又是另一個挑戰開始

沒日沒夜的生活+擠奶餵奶的日子!!外加還要照顧一個快3歲的屁孩哥哥

我的育兒日記要開始1打2囉!!!(既期待又怕辛苦阿!!!)

接下來會是怎樣的生活...請繼續關注我們囉!!

滿足月後,就可以等待2寶來報到...

我想我該要有心理準備了!!

來吧!!我的二寶妹!!

963

以上就是豆媽的後期的孕期記錄

下一篇有關育兒文章可能就是二寶羊妹誕生嚕!!!

一起期待吧

arrow
arrow

    豆媽咪(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