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  

每年的五、六月,我跟豆爸一定會計畫一趟旅行,帶孩子去走走今天多了女兒一起~感覺好棒

上個月底我們去花蓮玩了三天,這個月中又到宜蘭玩了兩天<順便帶女兒去宜蘭傳藝中心抓周>

一整個好累啊哈!太久沒出遊了啦~突然覺得出去玩比在家當全職媽咪還要累><

所以最近。。。部落格好荒廢啊><哈哈哈(整個很怠惰) 噗@@

到這幾天我才再慢慢整理照片,調整一下生活步調~有空才來分享文章給大家久等了各位

這次去宜蘭玩兩天一夜,當晚的住宿地點就在宜蘭火車站附近

附近的景點有幾米主題廣場、丟丟噹森林、東門夜市...

還有5/24開幕的幸福轉運站~這次特別安排了幸福轉運站,要帶豆豆去那裡玩(豆豆超期待的說...)

其實幾米主題廣場我們已經來好幾遍了!這次又來。。。又一直拍照!豆爸一直在旁邊碎念:是拍不膩喔?!

平日的丟丟噹森林與幾米主題廣場,人少少的可以拍很久XP

2.jpg  

1    

接著我們要去的幸福轉運站就在幾米主題廣場的斜對面喔!走路約2分鐘到

 page3-a-icon(圖轉自官網)

宜蘭幸福轉運站

老站體 新生命 宜蘭幸福轉運站過去是國光客運(台汽舊站)的閒置空間

現在則以提供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小型作業所),與協助縣內弱勢民眾就業脫貧為目標

透過幾米品牌的文創加值、在地企業及縣府各部門的跨界資源整合,賦予社福公益全新意義

在幸福轉運站內可以同時看到身心障礙者的創作、重新企劃包裝的在地採購良品、小農作物與農事體驗等

結合多元展演的活動形式,使文創、公益、觀光連結「多元共生」的核心價值,成為一個讓幸福、希望不斷轉動、茁壯的平台

園區以幾米繪本作品為主題,戶外設有大象溜滑梯、長頸鹿嘹望台等裝置藝術,室內有可愛的黑狗狗球池

遠遠看到這個超大看板牆,整個人被吸引住!好可愛好有意境喔!

然後再往後頭看~咦?是不是發現了長頸鹿遠遠看還蠻像活的長頸鹿耶

3

入口處左側旁有座很可愛的公車亭!真的有公車在這一站停靠喔!

4  

幾米作品<忘記親一下>的主角公仔

5

走進去園區~旁邊的圍牆會看到有很多可愛的兔子唷!

(這些可愛兔子是由宜蘭縣內弱勢與身障團底所畫的~很厲害耶!!)

55555

看到兔兔~~我跟豆豆也來模仿兔子好了!

結果我們的蹲姿,豆爸卻說:這是在上大號吧?

豆媽表示:ㄜ。。。 是很醜嗎?我覺得還好啊!

6

園區有分室內設施與室外設施先來介紹室外

走進來會看到這部可愛的巴士(視障按摩巴士),好想看看巴士裡頭是不是也跟外觀一樣,畫滿可愛的圖樣

但當天去還沒有開放~好像要等到7月份才開放

7  

再來就是兩位主角登場啦!

大象溜滑梯&長頸鹿嘹望台

9  

超可愛的粉紅大象站長/身高4公尺(我猜它應該是女生吧...)

大象的身體是巴士改造的耶!(就是一個廢物利用的概念)好特別~

這裡還有沙坑可以玩哦~好多媽媽都帶小朋友來這玩沙(免門票又可以玩很久)

8.jpg

豆豆走樓梯上去,進到了大象的身體裡~

要溜滑梯之前要先通過這關網池哦!豆豆很賣力的向前爬!剛開始會害怕。。。多爬幾次就熟練了XD

14.jpg  

豆豆溜滑梯溜的好開心!溜了至少五次以上可惜二寶妹還不會玩~只能爸爸揹著

吼!在拍豆豆溜滑梯時,我居然忘記用錄影的~想給大家看看溜下來的快速感說...XD

15  

室外設施注意事項 

   家長們帶小孩來一定要仔細閱過喔!

(ㄟ豆...我說孩子的爸啊!你的藍白拖真的很搶眼耶.......俗擱有力XD)

11.JPG

再來介紹隔壁這位...高大魁梧的長頸鹿先生嘹望台/身高11公尺

既然叫做瞭望台,就是可以上去的!(原本我以為它只是個藝術品,哈哈哈,長頸鹿先生~我對不起你啊)

 

10.jpg  

我們在長頸鹿的身體裡︿︿

豆子在開長頸鹿車車!!!逋逋。。。

cats.jpg  

在長頸鹿嘹望台看下去的視野~

我還在上面呼喊~~豆~~爸~~!(就是揹小孩那個啦)

其實這上面沒什麼耶~個人認為還是大象站長比較有吸引力!

12.jpg  

這上下階梯還蠻陡的

小小孩要上來這裡看看的話,建議家長陪同比較好!避免發生危險

13.jpg  

玩得差不多了!旁邊有設置洗腳區喔~記得把寶貝的腳洗乾淨再走

16  

小屁孩玩耍完了!得意的離開~大步向前走~

結果。。。沒多久就發生了一件 慘 案 !

17

豆豆走出去看兔子牆時。。。他 的 腳 不 小 心 踩 進 泥 巴 坑 裡 鞋子整個陷在泥巴裡><

結果他就很淡定的說:我們再去洗腳啦!(這時我跟豆爸笑翻XD....太好笑了啦)

18  

趕快再走進去洗腳區洗腳&鞋子

當時我們就在想~這裡若沒有設置洗鞋區,該怎麼辦啊?!(好可怕的畫面><)

55557

室外園區大概介紹這樣囉!!

再來簡單介紹室內園區~(因為還要去住宿旅館Chick in,我們就沒有多待了~)

室內園區有舉辦展覽,門票150元

官網另有販售「幸福轉運站通行證」,內附展覽門票一張、幾米幸福小象存錢筒、指定商品優惠與網路限定的抽獎資格

所得金額用於贊助米寶小作所長期運作,以及幫助幸福轉運站持續完善、增建設施。

幸福轉運站室內-黑狗狗球池區

 不限年齡、不限障別的繽紛樂園!大人小孩都可以進去~但要門票喔!

20

園區室內有販賣幾米周邊商品~朋友們有去可以去逛逛!

這裡有不少幾米繪本人物的裝置藝術,每一個人物都很可愛耶看了好療癒~

445

離開前當然要拍一下全家福囉~趕緊找人幫忙拍

到此一遊

這一天剛好是我的農曆生日~留下了很棒的回憶與紀念照XD超開勳的!

222

豆爸交代我一定要分享這家蔥油派!

這家的蔥油派好香、好好吃~是現炸的喔!我認為比羅東夜市的蔥多餅好吃太多了~

(因為太好吃!吃太快了。。。所以沒有拍到蔥油派)

這家就在幸福轉運站旁十字路口處~要去幸福轉運站一定會先經過這裡

有去的朋友們,一定要買來吃吃看~

4445

十字入口處還有IU可以拍喔!

義豐蔥油派就在這裡~~

789  

好啦!這次的分享就到這囉!

有要去宜蘭玩的朋友們,可以安排個行程去幸福轉運站走走哦!

附近有停車場,還蠻方便的~

 

宜蘭幸福轉運站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117號
營運時間:週一-週日10:00-18:00

 

arrow
arrow

    豆媽咪(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