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08  

我們家二寶晴妹(芽芽)滿11個月囉~來寫一篇紀錄好了<關於玫瑰疹>

滿11個月頂著花花臉亮相XD 現在多了一個綽號叫小花貓~~~喵嗚!

回想當初哥哥豆豆長玫瑰疹的時候,已經是兩年多前了!完全忘記當時我跟豆豆是怎麼熬過那幾天的

2  

先讓大家認識一下什麼是玫瑰疹???

玫瑰疹(轉自網路)

那我就來分享這次芽芽長玫瑰疹的紀錄囉!!!先給一些新手爸媽打一劑強心針XD

day1-105/5/14 周六

半夜突然發高燒的芽芽,睡不好!翻來覆去!量體溫約38度左右

天亮之後,就趕緊帶芽芽去診所報到!

醫生說喉嚨有發炎,才會引起發燒~回家吃藥觀察囉!

13

day2-105/5/15 周日

昨天吃了退燒後,體溫有降!但半夜還是繼續燒起來~

早上起床量體溫還燒到39.5

好燙好燙!!於是又繼續吃退燒藥,快接近中午時就退燒了!!

下午就帶著雙寶去朋友家做蛋糕...退燒的芽芽還蠻有活力的!!

快傍晚時...芽芽又開始發燒了(原本我就在猜想...是不是要長玫瑰疹了??不然怎麼一直這樣發高燒@@)

因為很擔心!!擔心這樣燒下去把頭殼給燒壞了!!跟豆爸就趕緊帶芽芽去大醫院掛急診

在急診的醫生診斷之後...說芽芽這樣是要玫瑰疹...發燒個3-5天左右,疹子發出來就好了!

聽了醫生的話之後...心裡有放心了一點...(回家等待疹子出來吧)

3

day3-105/5/16 周一

可憐的芽,這一天還是繼續在發燒,只要燒到38.5我就給退燒藥

就這樣。。。發燒 X 退燒 X發燒 X 退燒 的度過一天!!還有輕微的拉肚子

身體不舒服,整個人歡歡!!只想黏在我身上!!!只要沒看到我...就會開始哭的節奏

孩子辛苦...媽媽也辛苦...所以這幾天我的脾氣特別的暴躁!!大寶也一直被我罵><唉

4

day4-105/5/17 周二

今天體溫就沒有那麼高了,大約在37.5~38之間(一整天下來都沒有吃退燒藥)

活動力也OK!!還會跟哥哥一起玩氣球,笑得好開心XD

晚上芽芽睡著後,我就覺得她的臉和額頭上有一點一點的小疹子,但不明顯

我當時心裡就想~~希望明天玫瑰疹可以快長出來啊!!!

5

day4-105/5/18 周三

邁入第四天.....終於啊!!終於!!!玫瑰疹出來了!!!

媽媽我終於可以安心了呼~~~鬆口氣了!!

玫瑰疹它通常不會癢、不會痛,長在軀幹最多,其次是臉部,而四肢部位長的最少

妹妹長的位置落在身體前後.臉部較多

7

第一天長出的玫瑰疹還不太明顯...

666

day5-105/5/19 周四

發疹第二天...疹子明顯長了許多!!芽芽的臉都紅紅的~

滿11個月的芽芽剛好長了玫瑰疹XD 哥哥豆豆那時候是快滿1歲時長的!!!

媽媽我忍不住又叫她小花貓!!!喵~~

孩子的爸說:代表小女又長大啦~~~戰勝病毒!!變得更有抵抗力了!!!

54

沒關係!!醜個幾天而已!!!很快就會變回可愛又滑嫩的臉蛋囉

45

很多媽媽都說:玫瑰疹是媽媽在育兒之路上的必修學分!!!必修!!!我經歷兩個耶~

天啊!!!!經過這次之後...我都覺得我自己的心又變得更強壯了!!!

在芽芽發燒的前三天,我真的很著急!!!!!深怕孩子發燒燒得太嚴重,會不會傷到腦?還是怎麼樣?

孩子不舒服,哭阿鬧啊!!!要一直哄~~半夜的我也不敢熟睡,一直要注意孩子的狀況

直到現在!!!!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然後趁雙寶在午睡時!!來發這篇文章!!XD

今天就簡單記錄一下二寶妹的玫瑰疹發疹期的前後狀況!!!也提供給一下新手爸媽參考

點以下連結有詳細說明玫瑰疹~原因之處理

《幼兒玫瑰疹防治》健康寶寶因玫瑰疹發燒 無需用藥退燒

5555

嗯~~老實說當全職媽咪真的很辛苦ㄟ!!!當了三年多深深能體會~哈

嘿嘿!!分享一件開心的事!!我們家哥哥豆豆暑假過後要去上幼稚園中班了~到時候應該會更輕鬆一點吧~應該XD

真的覺得時間過好快喔~天啊!!!都被追老了.....................

 

!!!

今天剛好也是520,來跟我的家人&孩子&朋友們說聲:我愛你們!!!謝謝你們的疼愛.包容.教誨.....才有今天的我XD

**LOVE**LOVE**

 

朋友們,趁著今天!!!也快跟你身邊的人說聲520巴XD

今天520來去慶祝一下!!吃好料的囉~

 

arrow
arrow

    豆媽咪(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