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我們家的豆豆滿兩歲後,變懂事了喔!大人說的話,他都聽得懂,也很會表達自己的意見

平常會幫忙我做家事,擦桌子,幫我吹頭髮,幫爸爸種花,自己爬樓梯,愛撒嬌...等等貼心的事

我想...在這個階段,是時候可以給他戒尿布了

本來是滿1歲半就要戒了,但那時候還是"是懂非懂"的階段...所以就DELAY到現在囉!

開始懂事的階段,要教也比較好教啦~~~我是個不強迫的媽媽,慢慢來也不遲XD

關於"戒尿布"這件事,對我來說,可是一個很大的考驗!但我必須去克服啊><

1.jpg

這段育兒戒尿布的陣痛期~~~即將展開啦

來分享近期豆媽幫豆豆戒尿布的過程吧!

一開始要替豆豆戒尿布,一定要準備一個專屬寶寶的小便盆

這個小便盆是當初豆媽嫁給豆爸時的嬰兒禮(很奇怪的習俗吼)連"喜喜"字的貼紙都還在咧

這個便盆放在倉庫三年,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

當初還沒嫁給豆爸,我就買藍色的(沒想到我生兒子,剛剛好啊~~適合小男生用)

1.jpg  

2.jpg  

豆豆坐便盆初體驗,是1歲8個月的時候

那時候豆豆還認為這個小便盆是玩具呢!為了要讓豆豆坐在便盆上,我跟豆爸哄了好久喔,最後才尿了一些些

之後要在讓豆豆坐上便盆上廁所,豆豆就開始抗拒了!一直說不要!不要啊!

(於是.........媽媽我就放棄了,等長大一點再做訓練吧)不勉強

1.jpg  

兩歲後的豆豆,懂事很多!在家裡我就不給他包尿布囉~~~

夏天時天氣比較熱,豆豆也不愛包尿布~~自己都很自動的把尿布拆掉

在家裡就會看到一個光著小屁屁的屁孩走來走去的哈哈哈(好像蠟筆小新喔~~屁屁超人)

不包尿布的開始,我都會固定時間帶豆豆去他的小便盆上廁所

或是我要去上廁所時,都會問豆豆:寶貝,要不要尿尿呢!?

2.jpg  

經過幾個禮拜後,豆豆也習慣了坐自己的小便盆喔

慢慢知道...想上廁所時,要跟媽媽說!然後要到自己的小便盆上

(一步步的慢慢來,也造就了我的一些成就感)ㄎㄎ!

4.jpg  

有時候還會有意外的驚喜喔!就是豆豆說要便便,就自己跑去他自己的小便盆解便了哈哈哈

解完便後,我都會稱讚豆豆~~寶貝你好棒喔!以後想尿尿.便便都要說喔~要在便盆上喔!

我問豆豆:知不知道???

豆豆回答:道(就是知道的意思...)

5.jpg

目前在家中會包尿布的時間是"午睡與晚間睡覺" (我覺得這還要再慢慢教啦!一下子要戒掉,很難)

外出的話,我還是有給豆豆包尿布!一切...一切都要慢慢來啊!

4.jpg  

天氣入秋後,我就給豆豆穿小褲褲囉(內褲或學習褲)

可愛的小褲褲,是豆媽在菜市場買的,很便宜~~一次就買個十幾件在家裡替換

3.jpg  

有時候豆豆會玩到忘我,忘記跟我說要尿尿,結果就是...不小心尿褲子了

這時候我就會跟豆豆說:

豆豆,尿尿要跟媽媽說!不可以尿褲子喔!這樣地板濕濕的,髒髒喔!要去盆盆上喔!知道嗎?

(語氣溫和:慢慢指導.鼓勵~~~~不過有時候,我也會用兇一點的口氣跟豆豆說,尿褲子是不對的喔!)

豆豆:道~~~~~(簡潔有力的回答)

有時候豆豆也會不小心的解便但礙於畫面不美觀...豆媽還是不要PO好了

3.jpg  

總之呢...我覺得戒尿布還是要慢慢來啦!

媽媽要有耐心,正向的態度慢慢教!我是覺得...不要強迫孩子啦!

  6.jpg  

我想這個陣痛期...還要再維持個3~6個月吧!之後再慢慢戒外出與午睡&晚間睡覺的尿布

以上就是最近豆媽給豆豆戒尿布的過程...跟大家小小的分享

希望對一些正在幫家中寶貝戒尿布的家長們,有一些幫助啦!

IMAG6300

也祝福我之後戒尿布的辛苦歷程順利吧媽媽我一定要成功啊!加油囉

arrow
arrow

    豆媽咪(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